qyuky

c

Dreamer Jane:

夏日午后,小鬼头占领了我的房间。

我并不是很会哄小孩。也不太懂得怎么跟她们玩。

尤其当我想安安静静做事情的时候。

但还是陪着她们玩了一整天。

怕她们无聊怕她们口渴怕她们饿。

给她们放动画片,于是她们都安静下来。

又去厨房给她们做烤番薯片,奶茶。

端进房间时,有安静的阳光悄悄爬进来。

后来我就坐在她们后面,靠着墙角。看着她们小小的身影发呆。


在她们眼里,

我应该是遥远缥缈的一个梦。

模模糊糊,是她们长大后想成为的样子。


谁知道呢,等她们长到我这样的年纪,

会变成怎样的姑娘?


跟她们呆在一起,

更多时候,我是安静地笑,

坐在她们身边听她们说话。


每个孩子都是诗人。真的。

那眼睛里闪着的光亮,干净得 好像可以抵御所有肮脏。

不经意吐出的话,也好像是大人们怎么苦思冥想也得不到的答案。

一切简单,又自然而然。


大人们,在这世上摸爬滚打得久了,

心里杂草丛生,再也找不到简单干净的自己。


细碎阳光在眼前模糊起来。没有聚焦的放空状态。

却突然担心起来。

多希望她们眸子里的那种光亮,不要黯淡。

多希望她们不管经历什么,都要做自己想做的自己。


我也一样。


评论

热度(4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